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五一”假期第一天,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车站迎来历史最高客流,截至18时,辖内各车站共计发送旅客46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加22.6%。

  其中成都东站发送旅客29万人次,成都站5.5万人次,成都西站2.2万人次,成贵高铁(成都南站、双流机场站)2.1万人次,成渝城际(简阳南站、资阳北站)1.1万人次,成灌铁路5.9万人次。东站、西站、成灌铁路客流都突破了历史高值。

  成都东站客流再创新高,同比2019年增加45%。2011年5月8日,成都东站建成投用,10年来,成都东站开行列车从最初的每日8对车到现在的近300对车,旅客发送量从刚开始的日均5000人次到今天日发送29万人次。经过十年的发展,成都东站升级了设备设施、优化了出行方式,见证了城市变化,如今已成为西南地区铁路旅客发送量最大的火车站。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车站通过加开列车、重联等方式扩充运力,成都东站加开列车34列,共计开行列车275.5对,成都站加开列车12列,共计开行列车47对,成都西站共计开行列车40对,成都南站加开列车1列,共计开行列车35列。成灌铁路加开列车10列,共计开行列车80对。

  为确保旅客安全、健康出行,成都车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进出站测温、候车室消毒、通风等工作;根据车票预售情况,提前梳理客流高峰时段,及时加派人手参与客运组织;在站内各区域组织党团员服务队参与现场引导,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聚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