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区交警 供图成都天府新区交警 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五一”假期来临,亲朋好友相聚,小酌几杯在所难免。但随之而来的酒后驾车风险上升,天府新区交警在“五一”期间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持续开展酒驾整治行动。5月1日,记者从成都天府新区交警获悉,在4月的最后一天,以为交警放假了,结果有个“醉鬼”深夜酒驾遭起了。

  4月30日“五一”节前夕,天府新区交警深入辖区各重点路段加大节前酒驾查处力度,严查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当晚23时左右在辖区梓州大道南一段保利天空之城路段的酒驾整治点位,民警对川A041XX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闻到一阵阵浓烈的酒味,且该车驾驶员脸色发红,存在酒驾的嫌疑。经民警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30mg/100mg,后经司法鉴定,驾驶员张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54.3mg/100mg,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驾驶员张某某因实施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张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移交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案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于酒后驾车,很多人可能抱有这样的心理:“觉得这么近的距离,开一段路不会出事的,自己能控制好车辆,而且这个点交警也不会查酒驾的……”可殊不知,为了保障您的安全,不管白天黑夜、过节放假,天府新区交警查酒驾从不停歇。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否则等待您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