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6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根据《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地铁18号线火倪区间人南立交桩基托换及省体育馆站主体结构施工期间临时交通组织的通告》,从2021年6月9日起,因受地铁18号线人南立交桥桩基托换及省体育馆站施工影响,成都市人南立交桥、省体育馆的交通组织将进行调整。

  具体《通告》如下:

  为保障地铁18号线火倪区间人南立交桩基托换及省体育馆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实施,维护施工路段及周边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第九十条等法律法规之规定,通告如下:

  一、2021年6月9日起,因受地铁18号线人南立交桥桩基托换及省体育馆站施工影响,交通组织调整如下:

  (一)二环路人南立交桥下由南向北下穿隧道禁止机动车通行。

  (二)一环路与人民南路交叉口北进口、南进口禁止机动车左转;东进口禁止机动车直行和左转(公交车除外)。

  二、施工区域周边路口及路段交通组织调整如下:

  (一)周边路口交通组织调整如下:

  1。科华中路与长寿路交叉口调整为信号灯控制路口。其中,东进口禁止机动车左转和直行,北进口禁止机动车掉头、右转和左转,南进口禁止机动车左转和掉头;科华中路与中环路交叉口北进口禁止机动车掉头。

  2。 人民南路与林荫街交叉口北进口全时段禁止机动车左转。

  (二)路段交通组织调整如下:

  1。长寿路(长寿苑大门至科华中路)实施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2。玉林东路实施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3。玉林北街实施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4。电信南街(一环路至金陵横路)实施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5。洗面桥东二街(洗面桥街至小天西巷)实施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6。胜利新村路实施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7。胜利巷实施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8。玉林南路、玉林中路、玉林北路由现状由南向北单向通行调整为双向通行。

  三、上述交通组织调整方案实施后,绕行路线如下:

  (一)原经人民南路由北向东左转的机动车,可经玉林东路、玉林北街、一环路绕行,也可提前在锦江宾馆路口左转向东转换;

  (二)原经人民南路由南向西左转的机动车,可经林荫街、旅游街、一环路绕行,也可提前在三环路、中环路、二环路向西转换;

  (三)原经一环路由东向南左转进入人民南路出城的机动车可经一环路下穿隧道,通过玉林北路、中路、南路出城,也可经旅游村街、林荫街左转进入人民南路或提前在一环路与新南路路口左转向南转换;

  (四)原经人南立交桥下进城方向的下穿隧道向北、向西转换的机动车,可通过航空路、新希望路、二环路等道路绕行;

  (五)原在科华中路掉头后驶往一环路、二环路高架、二环路底层向西方向的机动车可经中环路、长寿南路、长寿路、科华中路在二环路口左转完成转换;原在科华中路掉头后驶往二环底层向东的车辆可在中环路左转后经中环路、高攀路等道路绕行。

  绕行路线图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绕行路线图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四、除以上交通管理措施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设置临时交通标志,并提前向社会通告。

  五、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并实施交通违法累积记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