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6月15日,成都马鞍东路粽子街在午后炙热的阳光下很是清净,“今年没想到端午过后,人气说没就没了,去年这个时候买主还多得很。”朱记粽子老板坐在路边马夹凳对记者说:“很多临时租的摊位、铺子时间到期都忙着拆摊子,甩卖也是正常的。何况粽子街的长摊子也就3、4家。”

路边晾晒洗干净的大筲箕。路边晾晒洗干净的大筲箕。

  

搬走临时粽子摊位。搬走临时粽子摊位。

  

  据了解,一年因端午,成都马鞍东路、马鞍西路的粽子街要闹热25、6天的样子,端午过后,除了长摊子外,许多临时的粽子铺面都恢复了它本来的面貌,环卫工人也正用水枪清洁路面。截止下午16点,马鞍西路沿街摊点还在拆档,路边停着的货车、三轮都装满了要运走的冰柜、灶具和面板,7、8个洗干净的大筲箕还在路边晾晒。“一元一个!一元一个!”粽子甩卖的吆喝声吸引着路人,“这些都要搬回去,明年再来。”打着李婆婆招牌的王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