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资阳观察 杨蜀丹

  “目前,成资大道改建段正在进行绿化、亮化工程等收尾工作,确保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投用。”6月15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公司发布消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6月27日正式投入运行,距天府国际机场仅10余公里的资阳临空经济区也在加足马力,加快建设这条连接成资两地的快速通道,实现天府国际机场到资阳临空经济区的无缝对接。

  “成资大道是连接成都、资阳两市方便快捷的快速通道,全程不收费、道路宽车道多、通行快速便捷。”资阳市临空经济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临空经济区驱车10分钟左右便可到达天府国际机场。目前,临空经济区的交通路网基本形成,成资大道改造段通车后将会大幅提升资阳的区位优势。

  据了解,成资大道是成资同城化标志性项目之一,是临空经济区拉框架、打基础的重点工程,也是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深度融入成都,全面服务产业导入的关键项目。道路总长约57公里,设计时速为80Km/h。全线通车后,将贯穿天府国际机场空港核心区,实现成资两地及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资阳临空产业新城无缝对接。其中资阳段全长约25.5公里,双向八车道,全程无红绿灯,总投资约97亿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运营后,资阳还将同步开通公交专线,拟定运行线路为成渝高速公交站-幸福大道三段-筏子桥-临空经济孵化园-成都东部新区江源和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天府国际机场,共设7个站,线路总里程3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