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0月27日,记者从成都交警六分局获悉,为深入治理交通噪音扰民问题,净化城市交通环境,成都交警持续加大对机动车违法改装、违法鸣笛等现象的整治,切实开展为民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从10月21日至27日,成都交警六分局组织警力在世纪城路段及周边居住小区开展夜间专项整治,现场民警依法处理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件,其中改装改型违法4件、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33件。

  当日,成都交警六分局还通报了一批非法改装车辆、违法鸣笛扰民的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1:

  2021年10月22日23时14分,成都市交警六分局在高新区世纪城路设卡检查,毛某某驾驶车牌为云CU***8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检查点时,民警对其进行检查。

  经查,毛某某实施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赵某某处以1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毛某某的驾驶证记3分。

  在检查中,民警还发现毛某某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民警在现场依法对驾驶员毛某某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并到交警六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