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成都市民刘先生乘坐祥鹏航空的飞机从成都前往海口旅行时,在登机口登机时遇到了麻烦:自己携带的登机箱被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拦下,要求其为登机箱购买额外的行李票,“我带这个箱子上其他公司飞机时都没有人阻拦,为什么坐祥鹏航空的飞机需要付300元才能上飞机呢?”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内航空业差异化服务的推广,部分以差异化航空为定位的航空公司推出了大量不含托运行李、餐食等附加服务的机票,但消费者在订票时往往没有注意到相关提醒,造成了在乘机阶段同地勤、机组等工作人员发生矛盾。

  相关专业人士建议,乘客在购买机票时应当注意其选择的航空公司是否属于低成本航空公司、所购机票是否有免费行李、餐食等附加服务,“航空公司和第三方平台还应该进一步加强公示与提醒,对差异化服务的收费进行更加充分的提示。”

▲祥鹏航空等差异化服务航空公司在登机口检查旅客行李是否合规。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祥鹏航空等差异化服务航空公司在登机口检查旅客行李是否合规。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