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四川成都的消费者张先生向澎湃质量观投诉平台(http://tousu.thepaper.cn)反映,他购买的华为P50 Pocket折叠屏手机使用半年后出现了漏液,自费维修三个月后同一位置再次漏液,但华为始终以磕碰为由拒绝免费维修。

  就此事,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华为。客服表示,因涉及客户隐私,不能告知具体的处理结果,需要消费者本人致电。

  而张先生随后提供的与华为客服沟通录音显示,华为称手机外观目测有磕碰痕迹,因此可以判定为外力导致漏液。

  消费者投诉:

  张先生介绍,去年7月他在成都市成华区和美西路的华为专卖店购买了一款华为P50 Pocket折叠屏手机。使用半年后,手机屏幕的折叠处出现漏液,于是他就拿到华为专卖店维修。“对方检测后表示,我的手机有过磕碰,因此尽管在保修期内也只能我自费维修,”被拒后,张先生不得不花了2500元进行维修。

张先生的维修收据。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张先生的维修收据。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

  张先生提供的消费记录显示,这台华为P50 Pocket折叠屏手机共花费10388元。

  然而手机维修三个月后,张先生发现屏幕同一位置再次出现漏液。“华为再次检查后表示,手机有磕碰的痕迹,所以依然不予保修”。

  张先生多次与华为客服和华为专卖店沟通,对方始终拒绝出示相关检测证明,只能提供维修服务单。

张先生的支付记录。张先生的支付记录。

  企业回应:

  澎湃新闻了解到,在某互联网投诉平台,关于华为折叠屏的投诉有357个,其中大部分是折叠屏质量问题。涉及华为P50 Pocket、Mate Xs2等机型。主要投诉问题为漏液导致花屏、有折痕,屏幕有光斑、黑点等。在华为论坛和花粉俱乐部上,反映华为折叠屏问题的也比较多,甚至有用户发帖称“4个月换了5次屏”。

  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华为。客服人员表示,因涉及客户隐私,不能告知具体的处理结果,需要消费者本人致电。

  随后,张先生再次与华为客服沟通。他提供的通话录音显示,华为认为手机外观目测有磕碰痕迹,因此可以判定为外力导致漏液,拒绝保修。

张先生的通话记录。张先生的通话记录。

  张先生说,他提出了两条诉求,一是出具正式的书面拒保理由;二是查询设备内部记录的磕碰信息,包括磕碰具体发生的时间和力度,“但客服答复,不能出具书面的材料,只能口头沟通。对磕碰记录依然拒绝查询”。

  目前,双方尚未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