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呼声编辑4

  来源:麻辣社区 - 四川网络社区

  近日,网络视频博主“superB太”发布视频爆料,自带电子秤逛成都夜市,10个摊位8个缺斤少两。“烟火成都”形象受损,热心网民们坐不住了,到“群众呼声——四川网络问政平台”急CALL市场监管局,“成都夜市天花板”柳浪湾夜市,赶紧去查一查吧!不只是缺斤少两,连公平秤都是八两秤。接到网友反映后,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哪查哪”,到柳浪湾夜市搞了一把突击。

  该单位回复称,2023年3月30日晚,联合成都市计量院对柳浪湾夜市开展了计量器具突击抽查。共检查餐饮、水果等店铺、摊贩55家,发现2台计量器具存在问题并依法组织调查处理。此外,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若发现具体商家存在短斤少两问题,可向该单位举报,将严肃查处。

  此外,针对网民提出的柳浪湾夜市占道经营、环境脏乱等问题,温江区人民政府柳城街道办事处也进行了回复,表示辖区城管中队将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发现流动摊贩及时劝离,亦不定期联合公安、交警十一分局等职能部门及相关社区有序推进对柳浪湾片区重点街道的市容秩序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