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4月12日—14日在成都举办。为全力保障糖酒会期间市民乘客出行通勤,满足乘客多元化乘车需求,成都地铁在人民北路、锦江宾馆、世纪城、广州路、西博城设置日票售卖点,乘客可根据自己实际需求,自行选择购买。

  该票卡按有效期分为1日、3日、5日内,使用期限分别为首次使用至当日/第3日/第5日运营结束,售价分别为20元、50元、70元,在有效期内可不限距离、不限次数乘车。此外,如需携带酒类乘坐地铁,白酒类56度(不含)以下,单人允许携带不超过4瓶或件装不超过2件。

  根据展会规模及现阶段成都地铁客流情况,预计本届糖酒会期间地铁线网客流明显增长,火车北站、人民北路、文殊院、骡马市、天府广场、锦江宾馆、桐梓林、东门大桥、世纪城等站点客流增加明显,火车南站、省体育馆、倪家桥等换乘站点早晚高峰换乘压力增大。

  除地铁1号线外,乘客还可选乘18号线前往世纪城,6号线或18号线前往西博城参加展会。其中,早晚高峰期间,火车南站通勤客流较大,乘客可选乘9号线前往孵化园站换乘18号线,或选乘5号线前往回龙站换乘6号线,均可抵达西博城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