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成都金堂的毗河和中河今年会清淤吗?

  公用墙被砸能否要求恢复原貌?

  绵广高速复线在剑阁县设几个收费站?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成都金堂的毗河和中河今年会清淤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汛期又快来了,请问今年会对成都金堂县的毗河和中河进行清淤吗?

  成都市金堂县水务局回复:毗河、中河属于省管河道,对河道疏浚要符合防洪规划,且得到省水利厅批准,特别是中河大部分岸线属于自然岸坡,疏浚后容易造成岸坡不稳定。

  目前,我局正在积极和上级部门对接规划,按照金堂县防洪能力提升的指导思想,也正在对上对接争取,将分轻重缓急、分年度逐步实施金堂县防洪能力提升相关工程,今年正在准备对沱江干流7.6公里河道实施清淤疏浚。

  2、公用墙被砸能否要求恢复原貌?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自贡市富顺县邓井关街道瑞尊御府小区27栋的业主,隔壁邻居未经过我方同意,私自将公用墙敲掉一半并损坏我方墙体。我请求相关部门对此依法处理。

  自贡市富顺县人民政府邓井关街道办事处回复:经街道办事处、安和社区以及物业等相关工作人员上门调查了解,您反映的瑞尊御府小区乔某因装修将公用墙敲掉一半,造成安全隐患。经与乔某沟通后,其表示因现阶段泥工师傅还未进场,暂时不能处理公用墙的问题,但其答应立即整改,将公用墙恢复原状。

  3、G5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扩容工程,在剑阁县设有几个收费站?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绵广高速复线剑阁县有几个收费站,多久通车?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回复:G5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扩容工程(留言所述绵广高速复线)项目在剑阁县境内共设置收费站4个,分别为剑门关收费站、普安收费站、柳沟收费站、武连收费站,计划于2025年底建成通车。

  4、成都高新区天府五街与吉泰路交叉口施工何时结束?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天府五街与吉泰路交叉口一直在修建,导致路面堵塞严重。请问该处具体在修建什么建筑?会持续多久?

  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回复:经调查,该处为吉泰路雨污管网改造项目,主要解决天府五街周边内涝问题,预计6月底完工。感谢您对市政建设的支持理解。

  5、跨小区用电是否合规?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达州市通川区复兴镇1号城邦底楼有一家麻将馆,从对面一栋住宅楼的达州电力公司安装的电表上拉了一根电线,跨两个小区用电经营麻将馆。请问这合法吗?

  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我司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此电表属用户自有产权,根据《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第三十条规定“用户不得有下列危害供电、用电安全,扰乱正常供电、用电秩序的行为:(一)擅自改变用电类别、(六)未经供电企业许可,擅自引入、供出电源或者将自备电源擅自并网。”我司已向电力执法部门报告,并向该用户送达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该用户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