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成都地铁站人脸识别系统反应为啥这么慢?

  攀枝花市能否扩大老年群体免费乘坐公交车范围?

  成都市双流区白家市场要搬迁吗?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成都地铁站人脸识别系统反应为啥这么慢?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在小区通过门禁的人脸识别,很远就能识别成功,但是成都地铁站的人脸识别,很长时间都识别不了,经常需要重新调整距离角度。地铁站的人脸识别系统是不是有点落后呢?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核实,因地铁车站人流量较大,人员较为集中,为避免对乘客造成误扣费,因此把人脸识别的距离设置较近,以免产生误刷。对该情况给乘客带来的不便和困扰深表歉意。

  2、攀枝花市能否扩大老年群体免费乘坐公交车范围?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妹妹和妹夫是泸州人,年纪都过了70岁。2018年在攀枝花买了房居住,但户口没迁来攀枝花。目前,全省很多地方都可以凭居住证办理老年免费公交卡,但在当地的政策是,外地老人来攀枝花康养可以办理免费公交卡,但在攀枝花买了房户口没迁入的反而不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纠正这一情况。

  攀枝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回复:2018 年7月,攀枝花市老龄委牵头会同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残联、市双拥办,经过多次讨论研究,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攀枝花市优待对象免费乘坐城区内公共汽车政策的通知》,其中,将年满 70 周岁攀枝花户籍老年人、年满 70 周岁非攀枝花户籍原攀枝花老年人(指户籍曾经在攀枝花,现已将户籍迁出,且仍在攀居住的年满 70 周岁的老年人)和年满 70 周岁外地户籍来攀康养老人(指在我市养老机构或养老服务场所康养的年满 70 周岁的老年人)纳入攀枝花市免费乘坐公交车范围,并于 2018 年 10 月 1日起施行。

  由于承担社会公益责任逐年增大和长期实行低票价,公交公司政策性亏损十分严重,依靠政府支持勉强维持基本运转,已无能力扩大老年群体免费乘坐公交车范围。下一步,待经营情况有所好转时,攀枝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将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惠民服务。

  3、成都市双流区白家市场要搬迁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住在双流西航港的一位市民,最近听说白家市场要搬迁,是真的吗?

  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办事处回复:街道办已与白家大市场(成都农产品批发市场)管理方沟通得知,市场日常按照要求开展转型提升工作,暂没有立即搬迁计划,如搬迁将按照规划布局选址,为广大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保证正常经营秩序。

  4、G108线梓潼县文昌镇至长卿镇段改建工程啥时候开工?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随着梓潼县城的发展,文昌大道货车、小车越来越多,严重影响道路两边居民的生活。请问规划新建的G108线梓潼县文昌镇至长卿镇段改建工程啥时候开工?

  梓潼县交通运输局回复:G108线是我县主要的两条国道之一,是通往广元、绵阳等地的主要通道,该线路从我县县城穿越而过。为缓解梓潼县城日益增加的交通压力,确保县城交通状况良性发展,“G108梓潼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被纳入了梓潼县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三年行动。

  目前,梓潼县已将该项目纳入“三区三线”规划,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正在开展土地预审、选址、水保、环评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并力争达到开工条件。届时,将进一步缓解县城交通压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