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道308线改线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全长9.421公里的省道308线改线工程,是我市中心城区普通国省道环线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将实现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分流,对缓解城区道路拥堵状况,改善城区道路行车条件,提高区域路网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总长约1.3千米的项目控制性工程岷江特大桥正在抓紧施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19年12月底,岷江特大桥累计完成153根桩,占合同量的98.07%,地系梁完成33道,占合同量的88%,中系梁完成27道,占合同量的77%,墩柱完成118根,占合同量的92.19%,盖梁也完成了28道,占合同量的82.35%,累计完成了3个现浇连续梁号块浇筑。

  “2020年,我们的总体目标是实现岷江特大桥完成80.9%工程量,全线路基、路面、交安、绿化及其余桥涵全部完成。”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力争今年12月底完成公路部分交安及绿化工程,除岷江特大桥外其余路段具备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