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佛脚观大佛标示牌下佛脚观大佛标示牌

  三江都市报讯(记者魏玉婷摄影报道)九曲栈道位于乐山大佛右侧的石壁上,沿崖自上而下盘旋至大佛脚下。最近不少游客发现,乐山大佛景区下佛脚观大佛通行方向发生变化,需要从左侧凌云栈道下行,再从右侧九曲栈道上行,与之前通行方向相反。

  16日,记者在乐山大佛景区佛头平台处看到,曾经用于排队下佛脚的栏杆已经不见,原九曲栈道的入口处也改为了出口,两个标示牌提示游客“单行栈道,请勿下行”“去佛脚观佛排队,由此前往桫椤沟220米”。

  为何要将下佛脚观大佛的通行方向调整?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的通行方向是九曲栈道下行、凌云栈道上行。长期以来,节假日时佛头平台处排队下九曲栈道的人太多太拥挤,占据了游客和乐山大佛合影的最佳观光点。现在将下佛脚的入口调整到桫椤沟从凌云栈道下,是为了将佛头平台观光点还给游客,提高游客游览的体验度和舒适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九曲栈道,避免游客在九曲栈道长时间停留拍照,消除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调整下佛脚通行方向后,大佛景区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在佛脚平台和栈道游客人数的实时管控,经过测算,以前日通行九曲栈道的游客最多达到了12000人,管控后将控制在8000人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