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目前乐山春运客流平稳,农民工可乘坐免费包车

  1月20日,记者分别来到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和高铁乐山站,春节临近,这两个车站的场景却和想象中忙碌拥挤的春运场面不大一样。

  上午10点,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内,并没有出现拥挤的春运人潮,三三两两的旅客在站内从容的安检、购票、候车……候车区的凳子也有许多空位。据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有自驾和高铁等其他出行方式可选,今年春运截至目前,客流量十分平稳,保持在每天4000人次左右,这个数量基本不会对车站造成太大压力。

  而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我市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平安返乡,乐山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携手金口河区委、区政府,于1月13日起组织开展农民工免费包车专项行动,免费运送农民工返回金口河区过年。此外,车站还调派60辆50座以上大客车赴广州、深圳、中山、泉州、上海、济南等地,开行农民工返乡直达包车,接载45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回乐山过年。

  而在不远处的高铁站,同样也是一派井井有条的景象。旅客取票后通过自助进站闸口进入站内候车,十分通畅,全程几乎没有出现需要排队的情况。据高铁乐山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乐山站运行平稳,日发送旅客量在12000至13000人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后的一两天,预计客流量将达到17000至18000人次。

  记者:钟成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