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重的防护服、透支的体力、蹒跚的脚步,绵竹医护人员从隔离区出来后是这样的……

  近日,一名护士走出医学观察点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在新浪、抖音平台超过1200多万的点击,不仅看哭众多网友,还被著名演员姚晨转发点赞。2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了视频主角——绵竹市中医院护士唐珊,她说,“感谢网友关心!这是我们的工作,不想成为网红,被过多关注。”

  火了!

  绵竹医护人员走出隔离区视频被点赞

 视频中唐珊险些摔倒↑ 视频中唐珊险些摔倒↑
唐珊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迈着蹒跚的脚步↑唐珊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迈着蹒跚的脚步↑

  《泪目!绵竹医护人员从隔离区出来后是这样的……》2月8日绵竹市融媒体中心“画境绵竹”官方抖音号发布了一条这样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迈着蹒跚的脚步,体力有些透支,有人打算上去帮她一把,担心交叉感染,她立即制止:“你不要接触我”更加让人心疼。

  2月10日上午10:35,著名演员姚晨在她的微博转发《泪目!绵竹医护人员从隔离区出来后是这样的……》短视频,并为该医务人员点赞。在新浪、抖音平台超过1200多万的点击。

  网友感动留言:

  “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视频火了,很多网友为她点赞加油↑视频火了,很多网友为她点赞加油↑

  在视频下面,网友们纷纷留言——“太辛苦了,让人心疼”“朴实善良的医务工作者”“正是这样的医护人员,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心怀敬意,谢谢你们!”“谢谢医生辛苦付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在家里。“心疼,感恩!只因职业的责任感,你变得毫无畏惧,无所不能,你们在,希望便在,好消息一定会如期而至!”

  网友们还温馨嘱咐绵竹的医务人员“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绵竹加油!”

网友为她点赞加油↑网友为她点赞加油↑

  这段视频也被著名演员姚晨转发点赞,同时也有热情的绵竹网友@姚晨并向她发出邀请:“大姚,等疫情过了,我们请你来绵竹看年画、喝剑南春”

  护士唐珊:

  “这是我们的工作,不想被被过多关注。”

  11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这段视频的主角——绵竹市中医院护士唐珊。“感谢网友关心!”唐珊表示,当天自己从隔离区出来,准备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处理污水,被网友拍下了这段视频。当天由于长时间穿戴防护服,行动很是不便,护目镜上的起雾让她双眼模糊,走路时都差点摔倒。

  唐珊介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她被当地卫生部门抽调到隔离观察点,经常都是早上7点左右上班,晚上很晚才能下班回家。

  对于自己走出隔离区时的视频走红一事,唐珊坦言,“这是我们的工作,不想被成为网红,被过多关注。”

  她希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打赢这场“战争”,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时,大家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