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达州市民李先生在当地一超市内购买到贴签2018年生产的饼干,“已经过期近8个月了”。随后,他在网上发帖反映此事,被网友快速关注。

  事情发生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快速介入调查。涉事超市员工也多次联系李先生,并通过短信道歉。李先生表示,并不是想获得赔偿,而是希望超市找到自己不足,让市民吃到放心的食品。

  2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调查证明,饼干质量不存在问题,是超市员工出错,造成产品和标签不符。对超市的具体处罚结果,将尽快公布。

李先生购买饼干的包装标签(受访者供图)李先生购买饼干的包装标签(受访者供图)

  市民超市买饼干 发现已过期近8个月

  达州市民李先生介绍,2月16日,自己在达川区万达路世纪隆超市购买了一包饼干,包装日期为“2020.2.14”。回家品尝后,李先生觉得口味不对,但自己很久没有买过这种饼干了,也没有在意。

  2月19日,李先生再次将饼干拿出来吃时发现,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竟然是“2018.12.21”,标签上还注明“保质期:6个月”,李先生说,“算了一下,已经过期近8个月了。”于是李先生在达州当地论坛发帖反映此事,引起当地不少网友对超市的质疑。

  李先生的发帖,也迅速引起了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管部门注意:“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分公司(事发超市)涉嫌对外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的行为现已立案,目前,正调查处理之中。”

  随后,达州市世纪隆超市有限公司跟帖道歉,并回复:因为疫情期间散装饼干要包装后再销售,公司万达店在包装销售该商品时,管理人员将包装标签日期打印错误,而且没有检查核对。您所购买的商品还在保质期内,请放心食用。随后几天,超市多个工作人员又通过电话和短信的方式道歉,希望获得李先生的原谅,并表示了见面谈赔偿的意愿。

  2月24日,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不需要超市的赔偿,也谢绝见面,事情已到此为止,不管怎样,希望超市找到自己不足,能够对食品把关严格,因为市民需要吃的是放心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