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2月24日电 (任重)据甘孜州纪委官微消息,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西绒布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落实防控责任不力,工作浮于表面,执行防聚集、防扩散等防控措施不担当、不作为,对防控期间疫区返县人员参加聚餐、丧事等聚集活动失察失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道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曲他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履行防控责任意识不强,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涉及社会面特别是疫区返县人员的防控、网格化摸排不到位,对群众婚宴、乔迁、丧事等聚集活动发现和制止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日前,经甘孜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州委批准,决定对扎西绒布、曲他同志予以党纪立案审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当前,失职失责必将受到追责问责。目前,全州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员干部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团结一心、顽强奋战,在关键时刻体现意志品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下沉一线、精准监督,对畏难畏险、不敢担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以坚强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细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