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2月25日廉洁遂宁消息,四川遂宁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规泄露疫情相关信息典型问题。

  通报称,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细化落实宣传引导各项工作,坚决整治个别党员干部宣传纪律意识淡漠、在社交网络上公私不分、擅自传播内部工作信息等突出问题,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现将查处的两起违规泄露疫情相关信息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大英县盐井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罗川龙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泄露防控信息问题。2020年2月15日,罗川龙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一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的情况报告(初稿)电子文档上传至QQ同学群,导致该文档被大量转发传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月16日,中共大英县委给予罗川龙免职处理;2月18日,中共大英县纪委对罗川龙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2、射洪市大榆镇干部牛荣飞、新井村村委会副书记涂秀英、村委会委员刘小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泄露医学观察人员信息问题。2020年2月11日下午,牛荣飞、涂秀英、刘小翠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该村医学观察对象名单拍照发到新井村村民微信群,泄露医学观察人员相关信息,对医学观察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月14日,牛荣飞、涂秀英、刘小翠三人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