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游飞)2月26日,甘孜州新增三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前期道孚县集中隔离的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

  2月26日,根据影像、实验室检查、临床症状,专家组对9例无症状感染者进行严格筛查后,订正其中3例为轻症确诊病例,将按照确诊病例救治措施加强相关救治。对排除的6例病例,仍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订正为确诊患者一:仲某,女,38岁,道孚县各卡乡人,无武汉等高发疫区旅居史。2月18日,核酸检测呈阳性,无症状。2月25日,核酸检测呈阳性,2月26日转为确诊,目前在道孚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近期活动轨迹:1月31日—2月13日,居家未外出;2月14日—17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2月18日至今,在道孚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订正为确诊患者二:达某某某,女,28岁,道孚县格西乡人,无武汉等高发疫区旅居史。2月14日,核酸检测呈阳性,无症状。2月26日转为确诊。近期活动轨迹:1月28日—2月12日,居家未外出;2月13日—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2月15日至今,在道孚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观察。

  订正为确诊患者三:卓某,女,27岁,道孚县孔色乡人,为之前确诊病例勒某的女儿,无武汉等高发疫区旅居史。2月18日,卓某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月19日、24日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2月25日核酸检测呈阳性,2月26日转为确诊,目前在道孚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近期活动轨迹:2月3日—17日,居家未外出;2月18日—2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2月25日至今,在道孚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2月26日24时,甘孜州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4例,共治愈出院18名(其中道孚县患者13名)。道孚县确诊患者均集中在麻孜乡、孔色乡、格西乡、各卡乡、瓦日乡、鲜水镇“五乡一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