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短见跳长江轻生,顺江漂流9公里还能生还吗?两天前,来自四川乐山马边的29岁女子余某某在宜宾创造了这个“奇迹”。在长江轻生并漂流9公里后,余某某被长航公安民警成功救起。

跳江女子奇迹获救 长航公安供图跳江女子奇迹获救 长航公安供图

  据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宜宾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3月21日20时48分,派出所接宜宾市公安局110指令称:叙州区水幕电影长江水域有人求救,请立即前往救援。

  接警后,民警迅速携带救生器材,驱艇从宜宾港前往事发水域开展搜救工作,并及时将该情况通报给宜宾市水上搜救中心。同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但报警人只是在江边玩耍的市民,因听到江中有人呼救而报警,并不清楚落水人员情况。

  民警根据船艇的照明条件,充分利用探照灯、强光手电等器材,在船艇两侧打开光路,仔细凝听、注视江面所有动静。但随着江水一点一点的流过,船艇行驶数公里后仍未见落水人员踪影。由于夜间能见度低,江面宽超1000米,搜救难度极大。

  当船艇行驶到长江盐坪坝江段时,一个若隐若现的人影从巡逻艇10米开外的江面快速滑过,引起民警高度警觉。民警立即指导驾驶员调转船头,确认情况,终于在叙州区冷饭碛长江水域发现了落水人员踪迹。

  发现落水人员后,巡逻艇小心翼翼地靠近落水者,民警看准时机,迅速将救生圈与救生绳索向落水者抛去,在其抓住救生护具后,三名民警合力将其救上船艇。民警发现,该落水女子浑身湿透,但其身上并未随身携带救生护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