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5月6日电 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南江县纪委监委分别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巴州区

  1、巴州区原花溪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田索要管理服务对象钱款的问题。2015年至2016年期间,刘田在其家中对陈某某(花溪乡种公猪养殖户)提交的《四川省生猪良种补贴项目人工授精配种记录表》进行审核盖章时,以花溪乡畜牧兽医站经费紧张为由先后两次向陈某某索要现金0.4万元,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2019年12月,刘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巴州区梁永镇金浪村原党支部书记李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9年,李伟在为金浪村村民王某某办理“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补助资金过程中,先后两次接受王某某宴请,造成不良影响。同时,李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2月,李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南江县

  1、县经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裴超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8年,裴超在担任县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礼金共计3.5万元。同时,裴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裴超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一级科员)处分,违纪所得已上缴。

  2、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矿管股原股长李田文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1月和2016年3月,李田文在担任县原国土资源局矿管股股长期间,先后两次收受他人所送礼金共计1万元。同时,李田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李田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上缴。

  3、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何甫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春节期间,何甫在担任四川省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工程质量监督科副科长、S101线红鱼洞水库淹没复建工程项目办副主任期间,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烟、酒等礼品价值0.25万元。同时,何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何甫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事业管理岗八级降为事业管理岗十级)处分,违纪所得已上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