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的救援,让我获得了第二次生命。”7月20日下午,家住江安县淯江河畔的酒都壹号小区的老人张运喜及家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宜宾长江鲟协助巡护队,向救援老人的队员们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7月17日说起,当天中午,老人在午饭后来到淯江河看汛期涨水,失足不慎掉入淯江,被湍急江水冲走。

老人张运喜及家人为宜宾长江鲟协助巡护队的队员们送来了锦旗。老人张运喜及家人为宜宾长江鲟协助巡护队的队员们送来了锦旗。

  危急关头,正在附近备勤的长江公安江安派出所民警闻讯后立即赶往事发水域,沿途寻找落水人员,并电话通知宜宾长江鲟协助巡护队救援人员参与救援。

  而此时,老人已经随着湍急的洪水漂流到三公里之外的长江中,所幸老人略通水性,尚未沉入水底。但在落水后的六分钟时间里,老人已多次被激流卷入水中,已筋疲力尽。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就在老人感到绝望时,下游进行拦截的宜宾长江鲟协助巡护队救援人员终于发现了他,立刻将冲锋舟驶向老人,将老人救到船上。宜宾长江鲟协助巡护队队员王明洋和李基奎说:“当时老人还有意识,看到我们冲锋舟时还向我们招手求救。”

  老人被救上岸后,随即被送往县中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老人已经恢复出院。每年暑期都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正值汛期,在戏水纳凉时请注意安全,遇突发溺水事件请立即呼救,必须在充分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救援,切忌盲目施救。(钟宛 王思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