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7月30日,记者从乐山市气象台获悉,7月29日08时~30日08时,我市普遍降了中到大雨,井研、犍为、夹江、市中区的部分地方降了暴雨到大暴雨,共出现中雨97个站点,大雨70个站点,暴雨42个站点,大暴雨6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犍为县罗城南阳(169.7mm)。同时三江上游的眉山市青神县、东坡区、仁寿县及成都市西部的部分地方出现大到暴雨。目前强降水趋于结束。

  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我市天气为阴有阵雨,雨量中到大雨,个别暴雨。24小时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5-27℃。降雨还将继续,出门雨具常备!

  记者从乐山市防汛办获悉,截至早上8时,全市江河运行正常,暂未收到险情、灾情报告。

  雨季行车注意事项:

  1。见到积水处莫左闪右避。当车子过完水后,制动系统可能会暂时减弱,刹车的时候距离要加长,因此雨天驾车最好保持更长的安全距离。

  2。轿车涉水,应在发动机运转正常、转向和制动机构灵活可靠的情况下进行。在行驶中要保持发动机有足够的动力,避免中途停车、换档和急打方向。眼睛要看准固定目标,不可注视流水,以免扰乱视觉,使方向失误。

  3。多车涉水时,不要同时下水,待前车到达彼岸,后车才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迫使后车也停在水中。

  4。建议车辆在过较深水域时,提前打开两边窗户玻璃,如果水深漫过车辆,要及时脱离车辆,人员撤至安全区域。如果车门不能打开,用东西敲击两侧车窗玻璃的四个角,易于击碎玻璃,迅速逃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