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56岁的詹永生被砍伤已经住院一周,尚未出院。因为在邻居抖音账号留言,詹永生被认为“出言不逊”,自称感到侮辱的邻居刘某英持刀将他砍伤。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案发后四川宜宾筠连当地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接下来,将根据受害者伤情鉴定结果,对刘某英依法作出处理。

  詹永生是四川宜宾筠连县筠连镇荆花村村民。据他回忆,8月1日下午6时许,他刚从厂里下班回到家中,邻居刘某英骑车赶来,将他叫出家门。“她问我的抖音账号是不是叫某某,我确认‘是’之后,她不容分说给我一耳光,又砍了我3刀。”

  行凶之后,刘某英离开,詹永生随即报警。

  根据詹永生提供的伤情照片显示,其左右手肘及背部各中一刀,一共缝了五六针。他说,刘某英行凶的菜刀藏在一个黑色的口袋里,因此他毫无防备。

  ↑詹永生受伤情况。

  刘某英砍伤詹永生的原因,竟是因为他在刘某英抖音账号上的一条留言。“此前她发了一条抖音短视频,说‘没得吃运,捡到的伞塔菇都烂了’,我就留言说‘那里还有伞塔菇,你明天早点去捡嘛’。”詹永生说,没想到刘某英在回复中骂他,责问他。为了不吵架,詹永生说自己主动把刘某英拉黑。不料两天后,刘某英竟带着菜刀找上门来……

  “我没得啥文化,抖音都是卖手机的帮我下载的。”50岁的刘某英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确实打了詹永生一耳光,还砍了他3刀,自己也知道错了,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经济损失。“当时就是太冲动,咽不下那口气。”她说。

  “我在抖音发捡的伞塔菇烂了,他就留言说他要带我去找伞塔菇,我觉得这句话就是对我的侮辱,一时气愤不过。”刘某英说,如果当时詹永生给她说句“对不起,我发错了,我就不得砍他。”她表示,事情已经发生,愿意承担后果。

  红星新闻记者从筠连县警方了解到,案发后当地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已经讯问了当事双方,调取了相关监控视频。接下来将根据詹永生的伤情鉴定结果,对刘某英依法作出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图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