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

  失联前曾被拍到 路过一座大桥头

  旅社的监控记录显示,石洋是7月14日18时17分到的,最后一次拍到他是7月17日13时46分,当时他曾点过外卖。此后,便再无相关的信息,“没有三弟最后外出的画面。”而旅社的服务员也说,不知道石洋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他的行李也都在房间里,后来一直不见回来,才搬到角落里的。”

旅社里的背包旅社里的背包

  

  8月6日到绵阳的当天,石海同时向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石塘派出所求助。民警调取天网监控发现,石洋曾在7月17日18时29分,也就是旅社监控最后一次拍到他后3个多小时,从绵阳市区南河大桥桥头走过,上身着格子短袖衬衣,下身着牛仔裤。

  石海还破解了石洋的微信,发现石洋此前曾向一个名叫“迷途小书童”的网友转过钱,但最后一次是转钱已经是5月14号。“每次都是十几块,我添加这个微信号,却没有通过。”石海怀疑,三弟可能还有一个微信号,除旅社背包里所留的手机外,是否还会有另一个手机。

  旅社

  可能有心事 刚开始几乎不吃不喝

  8月8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蒲公英青年旅社,派出所民警正在现场调查石洋入住旅社期间的情况。

  小陆从去年就一直入住在该旅社,同时也是石洋同寝室的室友。虽然石洋已离开20余天,但小陆还是模糊记得,“当时靠窗上铺的男子,说着一口广东话。”小陆说,当时寝室一共住了6人,有两个是来自沈阳、广东参加艺体考试学生,另外两个不知道是哪里人。

  小陆说,石洋入住旅社后,每天白天都躺在床上,“前几天也没看见他去吃饭。”后来,另外几人给他介绍了当地的美食,“他们几个才约好一起到马家巷去吃小吃。”当天,小陆刚吃完饭回来,便没有与他们一起去。

  旅社的一名女服务员也说,石洋刚入住旅社时,几乎一直躺在床上,连一口水都没有喝。“看样子,心里可能装着什么事。”该服务员说,旅社里没有开水瓶,喝水需要到吧台去倒,“反正我上班的时候,没有看到他去吧台倒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