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

  性格内向 工作不如意后爱上穷游

  石海赶到绵阳寻找弟弟的同时,远在广东的父亲也得知了三儿子失联的消息。“急得当天住进了医院。”石海说,为了尽快找到三弟,8月8日,二弟也赶到了绵阳。

  据石海介绍,三弟是一名IT男。2009年从湖北一所大学毕业后,入职到广东珠海一家软件公司开发手机软件。工作了3年后,可能是工作不如意,离开珠海到了广州,在石海家住了很长一段时间。石海说,三弟和他关系最好,护照上的紧急联系人,都是留的他的手机号。当年他在广州购房时,石洋还主动借给了他5万元,“直到去年,我们才把钱还给他。”

  石海说,2016年,三弟还参加了广州的警察招考。“笔试过了,面试却没有过。”石海认为,可能与他性格内向有很大的关系。落选后,石洋到二哥的水果店里上了半年班,之后便爱上了“穷游”,“可能与他长时间没上班有关系,每次都是住几十元的小旅馆。”

  “他是一个重亲情的人,这次突然间就离开,不可能不告诉我们。”石海说,2018年8月,他带父母到贵州旅行,石洋就从云南赶了过去,当时他们还劝石洋找一份工作,但是石洋不太接受。2018年底爷爷去世,石海和二弟开车赶回老家时,三弟石洋也早就到家了。

  在石洋的微信里,封面新闻记者看到他曾写的一段信息,“第一次梦见爹爹(爷爷),他说他从天上回来。看起来年轻了许多,也精神了许多,只是样子改变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