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今上午出租车陆陆续续的把共享电单车拖到这里来堆放着了。”四川威远县交通运输局外的商店老板告诉记者,8月8日早上7点多,商店开门时,就已经有几辆共享电单车被放在路边了。

  据悉,被堆放的共享电单车是8日凌晨刚刚投放到威远路面上的。而在投放时,就已经遭到了出租车围堵抵制。在围堵现场,一出租车驾驶员说:“我们威远才多大点,你们共享电单车进来,我们还怎么生活。”

  共享电单车投放县级市场,到底是便民,还是损伤出租车利益?8日,封面新闻记者在威远县内进行走访调查。

  共享电单车投放遭抵制

  出租车:不准他们投放

  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共享电单车应运而生,很好的解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也逐渐入驻县级城市。

  威远是四川内江的一个县城,3家出租车公司共经营着150、160辆出租车。

  “经过前期对威远市场调研,为了给广大市民带来便捷的绿色交通出行,我们决定在威远投放共享电单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8日凌晨,共享电单车在威远县城路面上进行投放,结果刚投放不久,其存放共享电单车的仓库就被匆匆赶来的出租车围堵。不少出租车司机称:“喊他们拖回去,不准他们投放。”并一直守在共享电单车仓库门口,不允许载着共享电单车的小货车通行。

  “我们投放下去的车被出租车驾驶员看到了,他们十几个驾驶员几下就把单车又放回了小货车。”一小货车司机说。见状,共享电单车方只能停止投放。

  而8日早晨,人们发现已经投放到路面上的几十辆共享电单车被出租车用后备箱一辆一辆的运送到了威远县交通运输局楼下的巷道内堆放。

  “我们早上7点多来开门就看到已经有几辆共享电单车放在这里了,之后陆续有出租车把共享电单车拖过来放着。”威远县交通运输局旁的商店老板说。

  “刚刚我们检查了一下,有部分车辆受到了损伤。”该共享电单车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出租车司机私自将共享电单车托运并杂乱堆砌,已经造成了资产巨大损失。

  威远县公安局宣传民警告诉记者,该局已经接到群众关于共享单车被搬离的报警,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共享电单车平台也表示,接下来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维护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