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四川省多地持续性暴雨天气,江河水位暴涨。四川乐山三江汇流之处的乐山大佛脚下,几名男子在洪水中游泳的视频在网上走红,有网友直指“哪里是游泳,简直是玩命”。

  8月12日,其中一名泳者吴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应称,安全方面非常有把握,感谢广大网友关心。对此,乐山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是协会会员汛期擅自到江河漂流游泳,将予以开除处分。

洪水中游泳,视频截图洪水中游泳,视频截图

  短视频走红:

  三江汇流大佛脚下,洪水中游泳引争议

  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在乐山交汇,乐山大佛就伫立在三江汇流之处。这两天,一段洪水中有人在乐山大佛脚下游泳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并引发广泛争议。

  视频中,洪水翻滚,其中一名游泳者举起手向大佛挥舞,随着洪水一起翻滚的,还有江面上的漂浮物。

  因为这两天,四川省多地持续性暴雨天气,乐山三江水位也快速上涨,该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转发和讨论。有网友称赞游泳者很勇敢,并为此点赞,也有网友认为这些游泳者天天都要下水,大多数人安全意识都是比较强的。

  不过,有更多网友认为洪水中冒险游泳简直是玩命,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水质不好先不说,万一被上游冲下来的坚硬物体撞到头部怎么办?”甚至有个别网友气愤地表示,建议对洪水中下河游泳者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