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方道路改造,四川内江境内的内威荣高速公路朝阳收费站在去年底开始临时关闭。然而,有网友近日反映称,如今地方道路改造完工近4个月,收费站却一直未开通,迫使每天回家的他只能绕行8公里。

  对此,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公开回复称,站外道路工程改造已于5月8日开放交通,但由于朝阳收费站建成以来车流量少,公司营运一直亏损,今年受疫情影响可能愈加严重,因此朝阳收费站开通时间不断推迟。

  对于这一回复,四川路桥高速公路川南片区管理公司内威荣管理处表示不认可。9月2日,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公司确实亏损,但不可能因此把所有收费站都关了。目前,公司正进行朝阳站的收费系统升级和招纳收费员,待准备好就开通。9月2日16时40分许,公司方面回复红星新闻记者称,经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相关部门沟通,内威荣高速朝阳收费站最迟将在10月下旬开通,公司将尽量争取提前。

 朝阳收费站至今仍关闭(受访者供图) 朝阳收费站至今仍关闭(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