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8月31日上午,四川绵阳的李女士正在给孩子报名,突然接到4S店的电话称,自己的宝马车在江油出车祸了,并有保险公司出保的短信。李女士通过出保信息发现,现场车牌、车架号跟自家的车一样。通过多方打听,李女士发现,是保险公司人员涉嫌用她的信息做假车祸现场出保。

  对此,当事查勘员称,是为了给4个月前的车祸理赔,进行重新定损做的“特殊处理”。而当事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负责人则表示,可能是短信推送出现错误,给车主造成了误会。

  事发:车主在绵阳 却被告知在江油出车祸

  回想起8月31日上午所接到的车祸信息,李女士既害怕又气愤。

  8月31日上午,李女士带着孩子到学校报名,突然接到宝马4S店的电话称,她的宝马车在江油出车祸了。李女士说,当天她带孩子报名,丈夫就开着车到盐亭去办事去了。李女士一度怀疑丈夫去了江油,随后就给丈夫打电话进行反复确认。

  “我当时真的被吓了一跳。”李女士在确认丈夫没有去江油后,详细看了一下车祸的详细信息。信息显示,车祸时间是8月30日下午5时许,在江油市东坝市场与别的车进行了碰撞,8月31日上午9:24分报的案,“我们一直在绵阳,怎么会在江油出车祸?”

  在保险公司所发的短信中,李女士发现了其中的“猫腻”,“我老公的姓是对的,但电话却留的是别人的。”李女士说,她当时拨打这个电话,对方告诉她是修理厂的电话,“我的车一直都是在4S店做保养,怎么会到一般的修理厂进行修理嘛。”

  李女士随后发现,现场的车牌、车架号跟自家的车一样,“我当时怀疑自己被套牌了。”李女士说,她当时还打电话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