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谢颖

  9月9日上午,四川平昌县响滩镇境内,村民在收割稻谷时遭遇毒蜂围攻,造成3人不幸死亡。

  据响滩镇政府一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地点位于响滩镇双梁村,当天早晨8时许,60多岁的村民魏某和老伴,带着三岁多的孙子,下田收割稻谷,突然遭遇毒蜂,三人被蛰伤,魏某的儿媳妇当时也在场,受到攻击后迅速逃离。接到情况报告后,镇村两级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不幸的是,由于伤情太重,魏某的孙子于当天上午死亡,魏某和老伴当晚离世。

  当地村民称,攻击魏某的毒蜂毒性很强,单个个体长约两三公分,会在稻田间结伴筑巢,村民们称其为“地窟窿“。当天,魏某可能不慎碰到了“地窟窿“(蜂巢),遂遭群蜂攻击。

  事发后,网络上流出一段短视频:一个农家小院内,有村民为三位逝者料理后事,在悲伤的背景音乐之下,场面令人唏嘘不已。经证实,视频中三位逝者即为魏某等三人。魏某的儿子在外地打工,悲剧发生后,当地政府协调处理后事,并已按规定上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