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输球不可怕。但输得莫名其妙,窝窝囊囊就让人难以理解。9月13日,四川另一支中甲球队四川优必选在常州开始了自己中甲第一年的征程。可是拥有汪嵩、张佳琪等前国脚的四川优必选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反而是以0:2输给了昆山FC,不仅没有拿到自己中甲联赛的第一场胜利,也延续了自己在联赛中对阵昆山FC连续五场不胜的尴尬。

  其实相比成都兴城在首场比赛中就遭遇刚刚从中超降级的北京人和,四川优必选在首场比赛的对手昆山FC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组的长春亚泰、黑龙江FC、南通支云以及新疆版纳雪豹都是常年混迹于中甲的球队,比赛经验与实力绝对在昆山FC之上。而且,四川优必选与昆山FC同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升班马,双方对中甲联赛的节奏都很陌生。或许是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比赛,或许是常州炎热的天气让四川优必选不太适应,派出全部主力的四川优必选在面对昆山FC时有些没有章法,虽然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四川优必选都牢牢掌控着比赛主动权,但昆山FC的战术更加聪明,反击机会也抓得更好。上半场,昆山FC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下半场,昆山FC又利用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获得一粒点球,并凭借着这两个进球,2:0击败了四川优必选。

  “其实这场比赛是我们自己踢得不好,不能怪其他人。”比赛结束之后,首发出场且打满全场的汪嵩如此说到。比赛中,汪嵩作为队长努力带领着球队拼杀,可是却总让人有种“有力使不出来”的感觉。比赛中,汪嵩甚至故意将球踢到了广告牌上来发泄自己的愤懑。“球队升入了一个更高级别的联赛,肯定有些不适应。但我觉得,联赛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当然,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毕竟联赛刚刚开始第一场,我们不能输掉信心。争取打好以后的比赛。”汪嵩最后说。

  在常州赛区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长春亚泰2:1击败了黑龙江FC,占据半个主场优势的南通支云2:0击败了新疆版纳雪豹。四川优必选的下一场比赛是9月16日迎战黑龙江FC,这对于四川优必选来说绝对是一个难啃的骨头。李毅能否利用短短两天的时间调整好球队的状态,这很考验大帝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