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县女子喻某因家庭纠纷,买来杀鼠剂自杀并要求儿女一起喝,后来,女子和儿子喝下杀鼠剂后经送医救治出院。近日,喻某被通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通江县人民法院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案发:

  夫妻发生家庭矛盾   

  母亲带儿喝下杀鼠剂 后送医治疗出院   

  今年2月27日,喻某和丈夫勒某产生家庭矛盾纠纷。据通江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内容显示,勒某父亲讲述,当天中午12点过,喻某带着两个孩子往外走,碰见丈夫靳某后说道:“我要把你整死。”靳某说:“为啥子?”喻某没说什么就出门了。

  在勒某的证言中提到,当天下午两点过,勒某的子女在杨某家耍,准备接回家,他们说要等妈妈。下午3点在下雨,勒某去接孩子时,在路上碰见喻某,她回到新房子后就烧东西,砸东西,勒某和二娘吴某把她拦下。

  吴某(勒某的亲戚)证实,15时许,自己看见喻某用打火机在点枕头,抢了打火机,后来喻某又用东西砸玻璃,被自己和靳某(喻某丈夫)夺下木板。喻某后来一直在哭,她接了个电话后就带上两个子女就出门了。

  勒某介绍,半小时后,喻某带着两个小孩往老房子走,自己后来赶到老房子的时候,喻某和两个小孩都睡在床里,听见喻某给别人打电话说:“给儿子喝了药了,找个车子送到医院去。”自己马上联系车子,与众人一起把两母子送到唱歌乡卫生院。

  通江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喻某和儿子后被转至通江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5天后出院。经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从现场发现的两支杀鼠剂塑料瓶中均检测出溴敌隆。

  勒某介绍,自己和喻某之间没有矛盾,喻某觉得父母对哥哥的子女好些,认为我懦弱,没有站在她的角度考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