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温选鹏 摄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温选鹏 摄

  中新网眉山9月27日电 (刘忠俊 温选鹏)27日,四川眉山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江口沉银博物馆等56个项目,总投资375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江口沉银博物馆选址江口沉银原址旁的岷江、府河两江汇流三角洲,项目投资10亿元,建筑规模约5.4万平方米、地上3.25万平方米,地下2.14万平方米。整个项目预计2022年12月竣工。

开工修建的江口沉银博物馆效果图。 温选鹏 摄开工修建的江口沉银博物馆效果图。 温选鹏 摄

  江口沉银博物馆在选址上坚持原址保护原则,突出地理环境、整体保护和区域规划三大优势。选址地紧邻沉银遗址核心区,地处岷江、府河两江汇流处的“黄金口岸”,与彭祖山景区和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江口古镇隔江相望,是岷江流域特色文旅经济带和眉山市文旅融合示范园区的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