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四川资阳91岁的退休体育老师黄廷镶突然火了,上了热搜。有自媒体发布视频消息称,黄廷镶退休30年仍坚持每周给学生上体育课,身体非常硬朗。对此,黄廷镶退休前所在学校资阳市雁江区小院中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根本没这回事,黄廷镶在1990年退休后便再未上课。

  “91岁体育老师退休30年仍坚持上课:我的课谁都不能占。”当天上午,认证微博“大米Video”发布视频消息称,四川资阳,今年91岁的黄廷镶是一名中学体育老师,执教40多年所带班级、学生获荣誉无数。如今退休30年的他身体还非常硬朗,依旧坚持每周给学生上体育课。在黄老任教的班级,从未出现体育课被其他课占用的情况,遇到有学生偷懒,黄老还会让班主任将其请出教室,占用文化课一对一地补体育课。

  这条微博很快登上微博热搜,#91岁体育老师退休30年仍坚持上课#的话题阅读量在15时许已破1亿次,人民网、央视新闻等众多媒体转载,网友们纷纷为这名退休体育老师点赞。演员张歆艺也转发微博点赞。

↑“大米Video”所发的相关微博,话题阅读过亿。↑“大米Video”所发的相关微博,话题阅读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