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四川达州一位网友在家里拍到了个稀奇的玩意儿——一只怒气冲冲的蜘蛛。

  照片显示,这只蜘蛛身上不仅长了一对浓黑的眉毛、瞪得圆滚滚的黑眼睛,下方还长着一张嘴唇肥厚的大嘴巴,看起来正在愤怒咆哮一样。

愤怒的三突花蛛愤怒的三突花蛛

  “这小表情真是绝了,不知道是什么种类。”随后,这名网友赶紧给蜘蛛拍下了照片和视频,然后把资料发给了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

  “这是三突花蛛,它一般在花上活动。”赵力介绍称,三突花蛛,也叫三突尹氐蛛。它是蛛形纲,蜘蛛目,蟹蛛科的一种不结网游猎性蜘蛛,分布十分广泛。三突花蛛为中国长江和黄河流域棉区的优势蜘蛛,分布于中国除青藏以外广大地区。一般在草丛或花瓣上守株待兔,捕捉猎物。体长只有4一6毫米。体色多变,有绿、白、黄色。

  “腹背斑纹的变异很少见,大部分这种蜘蛛虽然像人脸但只是有点缀性的眼睛和鼻子,没见过像这只这么夸张的。”赵力把普通三突花蛛的照片展示给记者看,对比发现,正如他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