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晚,四川隆昌当地传出视频称,都英广场在自己场地内举办美食活动,遭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恶意刁难,收取140万天价场地费。对此,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13日回应称,活动场地是在建工地,140万是活动方根据占地3000平方米和占道促销每天每平方米40元的收费标准算出来的。此事经红星新闻独家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10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因为费用、时间等原因,原计划16日开展的美食活动不办了。对于此前活动方所称的140万天价场地费系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钟泽峰算出的说法,钟泽峰正式回应称,“140万”纯粹是商家老板杜撰和自行测算的,他从未说过。

活动布展现场活动布展现场

  钟泽峰还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向住建等部门了解到,活动场地本身是一个公共广场,目前发挥的也是公共广场作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行使的也是对一个公共广场的管理。但隆昌市住建局回应红星新闻,活动场地并非市政广场,而是开发商所有,并未移交。隆昌市发改局也表示,广场不属于城市道路占用收费标准内,他们批复的城市道路占用收费标准和广场展销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