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今天早上走在成都街头,看到有些朋友已经穿起了棉袄。而且,我还听一些朋友说,再这么冷下去,自己也要穿棉袄了!

  且慢~快停下你的思路!

  的确,这两天,中央气象台的“冷空气预警”叫人颇为揪心,比如山东16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4至6℃;比如湖南从今天(14日)开始到18日,最高气温降幅可达6~8℃;今天(14日),山东、河南、北京、河北、天津、吉林、辽宁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

  但是,我们也要看“硬币”的另一面。中央气象台还说了:16日,鲁中山区最高气温15℃,山东其他地区18℃左右;长沙这盘降到底最高气温还在15℃左右……即便这两天赶来增援的冷空气气势再汹汹,即便这股冷空气会挺进到川西高原一线,今天上午9点四川各城市的气温还是这个样子~

  千万不要忘了,现在还没有进入冬天,我们依然爱在深秋。

  千万不要忘了,“春捂秋冻”这句祖训。要知道,经过秋风的洗涮,温度降低能促进人体代谢,提高人体对低温的适应能力,提高新冠疫情下最紧缺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