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川(右一)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李立川(右一)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刚准备上幼儿园

  不料白血病复发

  对于生病,家人只告诉茜茜是感冒,“平时吃药打针还是乖,但就是最怕做腰穿、骨穿检查,每次都要哭半天”。作为爸爸,女儿身上的病痛,也是割在他身上的刀。

李立川和女儿茜茜在一起李立川和女儿茜茜在一起

  因为生病后的茜茜更依赖妈妈,买菜做饭、送饭、洗衣的家务,落到了李立川的身上,白血病患儿的饮食管理尤为严格,新鲜蔬菜、营养均衡,更重要的是做好消毒。“所有的碗筷,都要煮过、消毒。”李立川说。

  “之前病情好转,她还说要去上幼儿园。”李立川说,一年的治疗,茜茜恢复得比较好,原本家人也带着茜茜去看过家附近的幼儿园,女儿也很高兴。

  但在今年8月,茜茜的复查结果显示,体内有残留白血病细胞,白血病复发了。

  赴北京治疗等待移植

  移植费用还没有着落

  9月11日,李立川和妻子带着茜茜前往北京医院接受靶向治疗。万幸,刚刚结束治疗疗程的茜茜,各项身体指标都有好转。“现在需要休养4周,再看是否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李立川说,虽然靶向治疗的效果不错,但仍有复发可能,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降低复发风险。此前,他和妻子都做了配型检查,对比结果,医生建议由妈妈给女儿做移植供者。但治疗费用,一直是压在李立川肩膀上一副沉甸甸的担子。

茜茜的诊断证明书茜茜的诊断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