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下午5点左右,峨眉山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的报警电话,在电话中老人称,自己刚接回家的5岁外孙突然不见了。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了解孩子是下午放学后老人接回家的,之后他在厨房里准备做饭,孩子在房间里玩,等老人想去看看孩子在干什么时,就发现孩子不见了,老人十分着急。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环境比较复杂,房屋楼道间也有许多死角,为了尽快找到孩子,民警分为两组,一组回派出所调取附近监控,另一组则开始对小区楼道和附近街道进行搜索。从执法记录仪可以看到,家属与民警找遍了小区也没能找到孩子,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查看监控的小组发现,孩子并没有离开小区的迹象。那么孩子到底去了哪里?民警察觉到小区都找遍了,唯独孩子家中一直没有查看,刚一进门,就发现了“失踪”的孩子。

  民警告诉记者:“因为床上比较凌乱,被子把整个人全部挡在里面,根本看不到。后来我们从外面看到床动了一下,发现可能有人,把被子掀开才发现孩子在里面已经睡着了。”民警提醒:孩子年纪小,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把孩子放在视线范围内,以防意外发生。(何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