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10月18日,下过一夜雨的成都又迎来了一波降温,街上的行人都换上了厚厚的秋冬衣物,不过在成都成温立交附近的清江中路与双顺南路路口,却发生了令人温暖的一幕。

  一只三花猫不知道怎么被困在了成温立交高架桥桥墩下方的缝隙里,离地面大约有20米高,据现场目击者称,这只小猫被困在上面至少有8、9天了,由于经常从这里路过,每次路过的时候都能听到猫的叫声。

  10月13日,住在附近的钱女士也发现了这只被困的小猫,因为自己很喜欢小动物,也领养了一直橘猫,所以对小猫被困感到特别的不忍心,于是她在网上联系了可以做猫咪救援的志愿者,由于志愿者还有其他救援计划和另外的一些安排,最终救援时间确定在了10月18日下午2点。

小猫被困高架桥缝隙小猫被困高架桥缝隙
不少路人围观营救过程不少路人围观营救过程

  18日下午2点,志愿者宇文化缘和小伙伴来到了现场,在和钱女士确认沟通情况之后,准备好了防护装备、对讲机和捕猫笼,联系好了升降工程车准备上前营救猫咪。值得庆幸的是,在双方沟通过程中,被困的小猫就从高架缝隙中钻了出来,向着下方的人群不断发出叫声,这样的举动在有着丰富救援经验的宇文化缘看来,是不怕人的表现,能大大提高营救的成功率,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在宇文化缘乘着升降平台接近小猫所在的高架缝隙处后,不到3分钟,小猫就被成功放进了捕猫笼,这下被困的小猫就算化险为夷,营救成功了。不过,有路人表示,之前还看到过一只更小的猫咪同样被困在那里,而宇文化缘在营救猫咪的同时也隐约听到了第二种猫叫声,但是由于猫咪位置不明确,视野狭窄,现场条件也不允许长时间守着小猫出现,再反复尝试未果后,宇文化缘给在场围观的热心路人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如果再次看到小猫出现,那就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