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10月18日电 (朱虹)今日,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10月17日11时50许,达州市宣汉县漆树乡松林村发生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山体滑坡,造成1户农户房屋被埋,5人被困。经全力搜救,2名被困人员搜救出来已没有生命体征,另外3名被困人员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及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方位搜救失联人员,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应急管理厅及时派出工作组赶赴事发地现场指导救援,发送了抢险救援工作提示函,并调度省消防救援总队、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宣汉县应急管理局,传达了领导批示要求,强调要坚持统一指挥,及时疏散地质滑坡点周围群众,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开展救援,做好善后安抚等相关工作。

  经了解,当地共投入消防救援队、普光救援中心、蓝天救援队等200余人的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截至目前,当地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周边人员安置、现场应急值守等后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