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德眉资“三区三带”产业协作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汤雁 摄2020年成德眉资“三区三带”产业协作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汤雁 摄

  (汤雁 岳依桐)由四川省同城化办组织举行的成德眉资产业链项目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暨2020年成德眉资“三区三带”产业协作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3日在蓉举办。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51个,总投资约646亿元。

  据悉,集中开工的51个项目包括产业协作类项目36个,投资约477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2个,投资约141亿元;公共服务类项目3个,投资约28亿元;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协作带项目10个,投资约116亿元;成眉高新技术产业协作带项目27个,投资约468亿元;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协作带项目14个,投资约62亿元。

成德眉资产业链项目合作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汤雁 摄成德眉资产业链项目合作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汤雁 摄

  当天共有25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涉及稻谷购销、药材基地建设、猕猴桃产业合作及柠檬产业项目等现代农业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6个;涉及装备制造基地建设、车辆内饰设计及装配项目等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7个;涉及金融服务、网络供应链、知识产权融资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12个。

  当日,成都天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蓉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厂顺利开工。成都天投集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成大华表示,梦工厂建成后将为港澳台及成德眉资地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办公载体支持,让青年人才在优越开放的环境中实现创业共享共融,助力人才资源自由流动。

2020年成德眉资“三区三带”产业协作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汤雁 摄2020年成德眉资“三区三带”产业协作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汤雁 摄

  据悉,四川省委把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和支撑性工程、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牵引性工程。推进成德眉资现代产业协作共兴,是成德眉资同城化与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是实现四市同城化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为“一极两中心两地”提供有力支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