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说,做任何事都得有个度。就拿运动健身来说吧,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缓解压力,同时还对身体健康有益。但是,如果运动强度超过了个人的承受范围,可容易出问题。前几天,一位市民在健身时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这一幕发生在10月29号的下午两点过,一位40多岁的男子在健身房跑步的过程中突然晕倒在地。健身教练李静:“他突然一下就没办法了,他自己把跑步机按停了,他就属于快昏迷的状态,他就软了,我们的教练给他平躺。”

  根据经验,健身房的教练初步判断男子是低血糖。但是,当教练把葡萄糖水端来的时候,男子已经没法正常吞咽。 健身教练李静:“等了一会儿之后,发现没有动静了,这个时候我们就观察他的呼吸,包括看他的脉搏,发现他的心脏已经骤停了,这个时候我们第一紧急拨打120,第二就是及时给他做心肺复苏。”经过十多分钟的紧急抢救,昏迷的男子逐渐恢复了呼吸。随后,120急救人员把男子接到了医院。经过进一步治疗,男子已经恢复了正常。

  健身教练李静说,男子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跟高强度的运动有关。“因为他本身有三高,有糖尿病,可能身体机能就比正常人要稍微弱一点,他当天是先去游了800米的泳,游完之后再上来又做有氧高强度跑步,他的心率已经达到他最大承受范围。”小编提醒大家,运动健身一定要量力而行,否则可能适得其反。运动者首先需要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正确评估,只有科学地运动锻炼,才能规避心脏意外的风险,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