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请假回家”后失联20天

  此前曾说请不了假不回家

  为了寻找妻子的下落,梁昌华辗转于四川邛崃和贵州两地,可惜已经20天过去了,仍然没有一点消息,“工厂说她请假回家了,但她没有给我打电话说过要回家,至今联系不上。”

  梁昌华和妻子王永学是贵州遵义人,两人结婚十几年并育有一子。三年前,梁昌华在工地打工时不慎受伤,导致右手残疾,暂时无法干重活,只能干一些临工。为了生计,2018年,妻子来到四川邛崃一工厂打工,“我堂弟一直在这里工作,有个照应。”

王永学丈夫手有残疾王永学丈夫手有残疾

  可毕竟家里有老有少也需要有人照顾,妻子工资也不高,于是梁昌华找到妻子商量想让她回家,自己出去工作。“我的想法就是让她回来,我出去做的话至少有200多元一天,工资肯定要高些。”梁昌华说,自己在安徽寻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原本准备9月、10月底前往。9月中旬,他给妻子打电话喊她回家,妻子说单位请不到假,回不来。

  10月17日,他再次打电话给妻子,让她18日回家庆贺家中长辈80岁大寿,“她说请不到假,不回来。”当时,梁昌华也没有放在心上,人虽然回不来,但夫妻俩还是商量着如何给老人贺寿。没想到那却是两人的最后一次通话,从10月21日起至今已经20天,梁昌华再也没有拨通过妻子的电话,不是关机就是停机,“她电话停机后我托朋友帮忙充值了130元话费,之后电话仍是关机状态。”

  丈夫怀疑请假条系伪造

  “儿子都说不是妈妈的字迹”

请假条请假条

  当天,联系不上妻子的梁昌华赶紧打电话给堂弟,堂弟找到工厂,工厂经理却告知王永学请假回家了。工厂经理出示了有妻子签名的请假条,上面写的请假时间为10月19日至11月17日,共计30天,请假事由为:“事假”。

  “妻子没有给我打电话说过要回家。”梁昌华回忆,两人感情很好,妻子性格有些内向,她一般不会和不熟的人讲话,平时和妻子三五天通一次电话,妻子每年过春节的时候才回一趟家,且都是和堂弟、堂妹等一同回家,从来没有单独回来过。为此,他对这份请假条产生了质疑,认为不是妻子所写:“在一起十多年了,字迹肯定认识,连儿子都说不是妈妈的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