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记者11月12日从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资料时,再次发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活动的有趣画面。

  一段拍摄于夜间的视频再次捕捉到这对母子在此处喝水。经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只幼年大熊猫年龄在一岁半左右,还伴随在母亲身边。该点位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蜂桶寨片区汪家沟区域。有意思的是,去年,在同一位置,红外相机首次捕捉到这对母子的活动画面。时隔一年,红外相机再次拍摄到这对母子,去年的大熊猫宝宝已经长大,俨然一副“大”熊猫模样。

  另一段视频拍摄于白天,大熊猫妈妈正俯身在林间水凼喝水,另一只幼年大熊猫学着妈妈的样子扶着一根倒下的树干准备喝水,但是离水面远,嘴巴够不着,直接趴在树干上才喝上水,咂了几口水后,又立马起身,玩耍旁边的嫩竹,憨态可掬,十分有趣。

  专家表示,随着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大熊猫栖息地得到有力保护,大熊猫“出镜率”不断提高。

  视频由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