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11月1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阿坝州公安局获悉,红原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牦牛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11月10日凌晨,红原县麦洼乡洞拉村向某家一冬草场3头牦母牛被盗,价值2万元。这已是向某家4个月来第四次发生牦牛被盗事件了,这次向某选择了报案。

  前3次,向某家放养在哈克玛冬草场的牦牛先后掉了4头,向某以为是狼吃了,选择了沉默。这次因为价值不少,他决定到红原县公安局麦洼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开展了细致摸排走访,发现其几百米远的邻居甲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0日上午,警方循着甲某的轨迹倒查,最终在县城牦牛交易市场找到了甲某及其同伙桑某正在市场进行交易被盗牦牛的踪影。

  经失主辨认,确系自家丢失牦牛。10日晚8时许,办案民警经工作详细掌握嫌疑人甲某行踪后,在麦洼乡滚塘村一茶楼内将正在喝茶的甲某抓获。经初审,甲某交代了同伙桑某,8时30分许,民警在桑某家中将其抓获。

  后经办案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甲某、桑某交代:自8月以来,甲某伙同桑某对向某家冬草场的牦牛共计盗窃4次,前3次均因失主没有报案侥幸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