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气象实况监测显示,11月6日以来,四川各地以多云或阴间多云天气为主,累计降水量小于5亳米或无降水,大部地方降水显著偏少。目前,盆地平均气温16~18°C,与多年同期比较大部偏高4~6°C。

  但是,没有什么是可以永远一成不变的。这不,冷空气跟到就来了。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里, 盆地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逐渐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10°C左右,冷空气影响时伴有3~4级偏北风,大气污染物扩散气象条件明显改善。

  庆幸的是,降温并不是一步到位的。我们还有三两天的缓冲期。

  预计11月16日晚上,盆地大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巴中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天气晴好。

  17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广元东部、南充东北部、巴中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天气晴好。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盆地东北部及西部、南部沿山阴天有小雨,其中南充、巴中2市东部、广安北部以及达州大部有中到大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转多云;盆地大部地方有3-4级偏北风,其中广元、巴中、南充、遂宁4市和绵阳、德阳2市东部风力可达5-6级,山口河谷地区风力7级。甘孜州西北部和阿坝州东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