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前,因为入室盗窃被人发现,他杀害他人致死,23年间隐姓埋名,东躲西藏,先后逃窜到广州、贵州等地。11月18日,红星新闻从四川广安华蓥警方获悉,潜逃23年的命案嫌疑人董某明已经落网。

  嫌疑人

  一切,还要从1997年8月的那天上午说起。据警方介绍,1997年8月8日上午10时许,董某明在当时的广安县瓦店乡(现华蓥市红岩乡)经过董某军家时,发现董某军家无人,遂潜入其卧室,盗走1000余元现金。不过,正当董某明准备离开时,被董某军之父董某贵发现。董某贵紧紧抓住董某明不放,并声称要报警。因害怕被揭发,董某明在挣脱过程中将董某贵杀害。随后,董某明迅速逃离现场。

  据悉,这些年,因担心被警方发现,董某明潜逃到外地,并一直隐姓埋名,东躲西藏,先后逃窜到广州、贵州等地。今年7月,华蓥警方通过多种侦查措施,终于锁定董某明的行踪,并在其湖北籍女友住处附近成功将董某明抓获。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董某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审讯中,董某明声泪俱下,悔恨连连,“二十多年来,我在外面一直记着欠着别人一条命,一直担心被公安机关抓住。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处罚,也希望早日改造出来,重新做人,希望给我一个机会,早日出来孝敬老人。”

  唐光辉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